大江南北點評集的第一發

我們就選擇了台南非常有名的阿明豬心冬粉當作出發地啦~~~~

P1020817

由於台南人是很討厭排隊的

所以如果你在台南看到一家店在排隊

那表示他真的很有名!

尤其看到旁邊的海鮮快炒店

真的是悲喜兩樣情呀XD

P1020821

正如照片左上角可以看到的

他們的招牌 菜單上面都是沒有寫價錢的

也因為這個原因讓身為台南人的我  一直不大敢造訪

不過吃了之後 發現價格其實不如想像中的昂貴

畢竟這間店所賣的食材都比較稀有

例如 豬腦湯 豬心湯 等 (都40元)

想來享受美食的遊客 也不必害怕 老闆算錢是很公道的~~

P1020823

畫面繫著黃色圍裙的就是老闆

平常客人在等餐的時候 還會開個幾句玩笑 算是很有幽默感的老闆

P1020827

在料理台上備滿了滿滿的食材,從這些食材的色澤

大概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新鮮

 

P1020831 

想內用的客人是需要碰碰運氣的

因為阿明豬心冬粉的店面不大 位子不多 

 

桌上的沾醬疑似是蒜泥醬

不過異於一般台灣商家看的到蒜頭顆粒的蒜泥醬

阿明的蒜泥醬已經細到看不見顆粒

P1020832 

除了蒜泥醬之外

另外還有醬油膏以及薑絲

台南人很愛醬油膏的 鹹中帶甜的口感 著實令人喜歡

 

P1020836 

首先上場的是麻油腰子(乾)

一端上桌 撲鼻的麻油香

讓我們一群人立馬拿出筷子~~~ 差點就忘記大江南北團是要先拍照寫食記的!

阿明料理的麻油腰子賣點並不是只單靠麻油

腰子入口不僅沒有腥味 口感上相當軟嫩 

還記得小時候我總要當我媽坐月子時的救援投手

要幫媽媽把他很討厭的麻油腰子吃完(不然會被外婆罵XD)

在吃了阿明的麻油腰子後 我只能說相見恨晚

各位婆婆媽媽們  麻油腰子還是交給專業的來 不然真的有一股難以入口的腥味

P1020835

再來是招牌 豬心冬粉

豬心切片入水川燙後起鍋

在碗裡面都還帶點粉色 這樣的豬心相當鮮嫩 無比柔軟呀

 

 

 

P1020837 

再來是有些人有點害怕的豬腦湯!!!!!!

同樣也是第一次吃豬腦的我 帶著冒險的精神吃了一口

吃起來軟軟的像豆腐 滑嫩中帶點粉粉的口感 相當特別

下一次來 是可以再考慮點的

P1020838 

再來這碗是豬腳麵線

 

P1020839 

 而這碗是我這次點的豬腳湯

P1020840 

 至於豬腳有多好吃呢?!

我們來看一段影片就知道了

 

  

好了  最後到了我們的大江南北點評時間,

首先是評審講評,講評順序由畫面左至右:

1.吃腦補腦 因為我本身可以接受內臟類所以我覺得腦髓湯不很棒耶~~

腰子很優秀 有越吃越香的感覺!! 我是寶評審

 

2. 外面煮的豬心似乎很難拿捏煮熟的程度,太熟不好吃太生也不對,我覺得他的豬心煮

得剛剛好,豬腦的部份吃了大寶一口覺得很有到味,敢吃豬腦的可以盡情嘗試XD。

另外要講的是,主廚阿明(他是阿明嗎)很多食材都是用手拿的,煮熟的豬心用手分配

到各個饕客的碗、沒熟的豬心也是用手分配自己煮的份量,生熟食夾雜衛生似乎有點讓

人卻步;而湯頭的部分好像有加味精(白白的不知道是啥),這樣老店有加料感覺起來

怪怪的~我是誌評審 XD

 

3. 大排長龍的阿明豬心果然不同凡響,可以感受到肉非常的新鮮而且內臟處理得

很好不會有腥味(可是我鼻塞這有關係嗎),麻油腰子非常嫩,煮得恰到好處。豬腳

皮Q肉也很有滋味,好吃!豬腦第一次吃,一種難以言喻的濃郁在嘴裡化開,難不

成這就是膽固醇的味道?

另外覺得老闆很神隨便講都記得起來而且算術很快,缺點就是份量太少惹...我是廣評審

 

4.豬心十分有彈性,麻油腰子煮得很嫩,而且沒有什麼腥味,豬腦的口感十分濃厚,

但我還是吃不太慣 我是帥評審:)

 

5.麻油腰子的麻油味很濃,我覺得很好吃! 豬心冬粉的豬心則香脆有嚼勁,沒有太重的內

臟味,湯頭也濃郁可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而豬腦的口感則很像擁有布丁口感的

豆花,非常的綿密但卻不軟爛! 我是貞評審

 

好了  以上是五位客座評審的評語,因此本次推薦指數是:

(紅色牌子表示推薦,白色表示不推,總分是五張牌)

P1020841

 

雖然說有評審提到一些比較負面的意見(證明我們很公平公正公開吧XD)

不過看了一下評分表大家五顆星通過

我自己也是覺得下次再訪率很高XDXD 

有機會的話  大家來試試吧XD

 

店家資訊:阿明豬心冬粉

地址: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
電話:+886 6 223 3741

開業時間:下午五點到凌晨兩點(太早或太晚去可能會有撲空的風險)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