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航在曼谷機場的頭等艙地面服務

實在是好得沒話說

在這邊我對地面服務又找到了許多新定義

也很希望國內的兩大航空公司可以一起來追隨XD

同樣的 如果新加入的朋友不懂文章標題

可以先參考下面兩篇

[泰航A380偽首航] Intro 泰航我討厭你 

[泰航A380偽首航] TG637 TPE-BKK 泰航330舊商務艙體驗 

 

那麼以下就開始來介紹曼谷機場的頭等艙地面服務

我想泰航之於BKK曼谷機場  大概就像是 國泰之於HKG香港機場

這兩座機場都分別是他們的Hub 而這兩家航空公司的航班起降量

就算要單獨撐起一座國際航廈 也絕對是沒問題的

因此泰航在曼谷機場的報到櫃台 擁有很多座島

他們也跟國泰航空一樣 

有一般經濟艙的報到島  商務艙報到島   泰航金卡(及星空聯盟金卡)島

還有頭等艙島

 

相較之下 桃園機場的國籍業者

則是以航班作為分類 然後頭等艙以出發貴賓室的方式進行  

早上五點多就出發了 因為航班實在是相當早

IMG_0772 

而泰航呢?!

頭等艙的check in區是在機場的最前面。

也就是在A島

IMG_0775

旅客一上前立馬會有服務人員過來

詢問旅客搭的班機

這讓我想到我先前在上海的時候

在頭等艙的登機門前面,被服務人員問:

"請問是搭商務艙嗎?! 往這邊喔"

我也只好很歹勢的回他: sorry我搭的是頭等艙XD

 

這邊的地勤當然不會這麼不專業,

當然是直接問旅客坐哪一個班機,並且接過護照之後,就請我先坐在旁邊的沙發上

IMG_0773 

才剛坐好,立馬有專人遞上水還有一朵紫色的花

紫色的花其實是一條紫色毛巾,在東南亞國家很常見的迎賓毛巾

冰冰涼涼的 讓人神清氣爽呀

在確認完我有進入香港的相關資格後

地勤人員很快的將登機證以及護照等旅行證件遞回

接著就指引我從專屬的通道進行CIQ作業

 

泰航頭等艙旅客在這裡可以有專屬的海關檢查、以及移民局的專屬passport control通道

好處就是不需要排隊 並且全程有地勤服務人員相伴

IMG_0774 

 一下樓,地勤請我稍等一下

 就出現了一台紫色Buggy car

OMG  這台紫色小車真的好可愛>////<

 

IMG_0776 

由於泰航的商務艙貴賓室是開放式的

應該是整塊區域長條狀都是貴賓室的範圍

於是服務人員就讓我坐著小車 要載我到頭等艙的貴賓室

雖然大家都會看著車上的人

可是坐在這麼可愛的車上 嘴角真的會情不自禁的上揚

(紫色小車好可愛XD)

IMG_0779 

到了Lounge之後

其實我只有在門口晃了一下 並且拍照

IMG_0780 

服務人員看到我要拍照 竟然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躲了起來XD

殊不知 有他一起入鏡其實也不錯呀XD

IMG_0782

然後 在貴賓室就看到這個牌子

因此當然啦  我就跟司機說 我想要去做SPA.....

是的

這個SPA....是泰航提供的免費SPA服務

商務艙的旅客可以選擇肩頸按摩 大約15分鐘

頭等艙乘客可以享受一個小時的全身SPA !!!!!!!!!

 

這種SPA服務應該是泰航首創 不過現在澳航以及英航都有跟進

也許華航可以跟進 推出挽面服務,或是腳底按摩之類的XD

IMG_0781 

其實想想 這樣的SPA服務也挺好的

例如長程旅客從歐洲飛來曼谷要等待轉機到其他亞洲城市時

在這邊來個全身SPA應該是全身舒爽又殺時間XD

 

SPA的空間自然又分做頭等區以及商務區

話說這邊雖然都叫做lounge 不過SPA區只有當天乘搭泰航的商務艙及頭等艙旅客可以體驗

而其他星空聯盟的金卡會員或是其他夥伴航班的商務 頭等艙旅客

是沒辦法體驗的

 

SPA的招牌

紫色的燈箱始終感覺不如黃色亮麗

IMG_0783 

一進到SPA的lounge

服務人員馬上就知道你是誰

而且茶飲都已經準備好

只能說他們通風報信的能力十分的強XD

IMG_0784 

這邊也提供一些小零嘴,就好像我們做完SPA都會有塊小餅乾這樣

IMG_0785 

冰的茶飲

以及冰毛巾

以及登機證 說到底,

頭等艙的登機證最好看的還是德航 

 

IMG_0787 

在按摩師問完需求之後

我們就開始了今天一個小時的SPA療程

首先要先進去更衣室換衣服 

IMG_0788 

按摩室裡面有沙發椅,按摩床

以及大浴缸 猜想應該是SPA完可以在這裡泡一下澡

實際SPA的過程當然就不能拍出來XD

不過只能說 也許今天時間太趕

又或者按摩師還沒睡醒XD

手法只是普通而已

 

IMG_0789 

但其實泰航這樣

真的是已經做足了

整體的服務流程都相當流暢

服務人員在相處上也讓人覺得舒適

利用服務科學的五大構面來評估:服務設施、資訊、服務物品、外顯服務、內在服務

這五項都是五顆星呀~~~~~~

(好像 擔任服務科學助教有點走火入魔XD)

IMG_0790 

做完了SPA 神清氣爽後

接下來就是登機囉

先給大家一張A380的影子

IMG_0791  

 

下一篇,虎咪走天涯會為大家傳回A380的頭等艙XD

============

廣告時間:

如果大家不想要苦苦等待文章寫好,想要在日後我的旅程中看到第一手的照片

或是第一手我會航空新聞 事件 以及里程活動的看法,

那就歡迎你加入虎咪走天涯部落格的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humitrips

 

沒什麼 成立這個專頁只為了一句話

虎咪走天涯 - 一個舒適的旅行應該是用最少的錢,吃得好住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