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會是年度常客界最重要的新聞

也是我最期待的(又怕受傷害)的公告XD

讓我們來看看到底 美國航空(AA)跟全美(US)航空合併之後

這個全世界第一個常客計畫怎麼延續下去

 

1. Elite statues tier

原先的AA有三個級別

分別是金 白金  行政白金

而US Airway 有四個

分別是銀 金 白金  主席的最愛(chairman's preferred)

在合併之後 就剩下三個級別

沿用AA的標準 但是將最高的行政白金級別所需要的航段數

改為120個航段

所以以往在美國那些每周搭飛機去買菜的飛行常客們可能要想一下

多出來的10個來回怎麼辦了XD

(不要懷疑 真的有人上機帶著新鮮的雞蛋登機的)

我的評論: 好險 在其他兩個美籍航空紛紛改為revenue based  標準後

              AA已經很佛心了

2. upgrade

美國的航空公司的會員們在搭乘美國國內線的時候

多半可以享受如果商務艙有空位 那麼就可以買經濟艙升等商務艙的優惠

所以美國的國內線商務艙從來都是客滿的狀態

那麼這樣的優惠 在新的AA又是如何呢?

 

AA原本的計畫中

行政白金會員可以在航班起飛前的100個小時 有機會被升等

其他的會員則在不同的時限中 可以使用500mile升等券升等

500miles升等券是會員每飛一萬英里可以獲贈四張

如果想要多的券 就要另行購買

 

而US則是不需要購買生等券

在2015年的第二季計畫合併之後

少於500里的航班 金卡跟白金卡會員將不再需要升等券

多於500里就需要 (這對US的會員比較傷)

而對於行政白金卡的會員 唯一的差別就是

日後升等將自動request  不再需要額外要求

 

而在國際線升等的部分

行政白金卡的會員將持續擁有八張升等券

可以用在AA及US的航班中

 

其他更令人喜愛的福利

1. 從2015年1月起

搭乘AA跟US的商務艙航班可獲得額外50%的里程

 

2.免費小食

雖然說大多時候行政白金卡會員坐國內線經濟艙都會享受到免費升等

我自己搭乘的經驗大概搭十次有九次被升等(如果我不是當天改航班的話)

如果沒有被升等到商務艙

那麼行政白金卡會員可以在經濟艙額外拿到免費的酒精飲料以及小食

依照航線不同可能是Cheese盒啦或是三明治等

而新計畫將一體適用於US航班

 

3. same day flight change

原本會員們在搭乘國內線航班時

是可以免費standby當天的其他航班

不過接下來行政白金卡會員是可以免費change

(兩者的差別是 一個要到機場櫃檯  一個是透過電話 網路就可以更改)

 

總評: 基本上這些變動對原本就是AA的高級會員們只有更好

而原本的US會員們也不算損失太多

對我來說算是一個很好的合併

也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現在這樣的變動 無非就是代表著飛行常客們害怕的

revenue based 計畫將不會在2015年中出現

不過感覺AA的里程就好像美國QE一樣 還是有機會貶值

我想大家接下來應該要觀望的是關於兌換里程的表格及規則改變

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 提早規劃出行 提早出票

因為QE之後就是里程價值的貶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