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都會有人寄信給我

無論是打招呼、問問題或是商業合作 這些我都歡迎XD 也感謝大家抬愛

有關里程問題  或是里程問題 我想以後我會選一些問題貼過來一起回覆

以免大家問到一樣的問題XD

(放心 感情問題的來信是不會被公布的XDDDDD)

此外 請大家不要再寄信跟我說要送東西給我了 

這樣我真的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送東西給大家就好!!

 

===================================

哈囉虎咪大,您好:)
看了你的部落格之後發現你是AA的忠實客戶XD
最近因為公司會有出差的機會,可是一直在struggle要怎麼累積哩程,
想請教這位AA的專家,如果您覺得方便的話,
我就把自己的疑問寫在下面囉~

1.想先請教虎咪大,您在星空聯盟也有累積里程的航空公司嗎?
有看您推薦過DL,推測您應該在DL也有累積囉?

其實我沒有推薦過DL 我只有介紹這個計畫

其實各家的里程數我都有在累積,而DL近年來的改變

也讓他變成天合聯盟裡面,不是最突出的計畫了

其實我覺得華航 或是KLM的計畫有時候都會比DL有力


2.公司出差會到歐美,可是因為是公司訂票,
航空公司&艙等我都無法控制...
若是天合的航空公司我打算累積到DL(反正不會過期)
若是星空聯盟的話我打算累積到UA
可是如果是寰宇一家的話...
我一直在猶豫要累積到國泰還是美航Q___Q

想問你常搭國泰嗎?! 如果常搭的話 那就完全不必考慮AA(除非您搭商務艙)

如果是經過東京轉機 那當然就有機會搭AA 因此就可以累積到AA囉



因為我本想說我可以把其他兩個聯盟的累積到不會過期的慢慢堆
然後在寰宇一家搭配台灣信用卡配累積亞萬(ANZ/CITI,etc)
但是突然又看到AA好像也不錯..但是AA沒有信用卡
這樣我如果想在平常消費也順便累積點數的話,就不知道該放到哪去了XD
所以我很困擾...

我覺得不應該陷入被信用卡綁住的困擾

因為台灣的信用卡公司合作的航空公司相當有限,

因此如果因為信用卡可以累積特定某幾家公司 

就只累積那幾家 那真的很可惜

建議你集中自己的消費,

有些信用卡例如像試ANZ AE 都可以先積點 要轉換成里程的時候自己選擇要轉到哪個計畫

這樣的信用卡比較有彈性 也可以延長里程的壽命

我實際上 國外的信用卡點數我都選擇轉到華航,因為華航點數在市場上價格挺好轉手的

(如果有累積到四萬里的話)

當然 長遠下來的手段 當然是申請美國的信用卡XD 可以考慮去美國開紙上公司之類的XD

 

這邊跟虎咪大大分享一下自己希望換到里程票是:
主要想換歐美/紐澳的獎勵票,或是泰國/馬來西亞
對於日本/韓國/中國內陸沒有太大的興趣XD
本來已經下定決心要用亞萬的,
但前幾天看到別人說亞萬主要是大陸城市和港澳短程比較優惠
(我發現這完全沒有對到我的味...)
然後就接著發現AA!!!!! 

你的問題真的問得很好  還把自己想要兌換的航線都寫出來了

(大家掌聲鼓勵一下XDDD)

亞洲萬里通兌換機票收取燃油稅  所以里程價值相對被壓低

不過你可以拿來換馬來西亞  因為馬航稅蠻低的

但是換個方向來想  台灣出發到東南亞的航線

國泰航空商務艙用錢買都很便宜 所以其實也可以不要用里程換

歐美航線的話當然是美國籍的航空換起來比較有利

不過看起來你平常都是出差到歐美 如果是自己換票想去旅遊的話

建議就是AA換去南太平洋 或是中東 好好玩玩囉XD


想聽聽虎咪大大的建議>"< 如果可以的話~~~

謝謝虎咪大大,不好意思突然這樣打擾您...

 

歡迎大家寫信來 我會很開心XD

備註:本人在此部落格及其他網站所發表的均為本人個人的使用心得

並不為正式的法律、金融或醫療意見的諮詢與提供,請讀者僅列為參考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