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覺得我的部落格 感覺應該只有在台灣的捧有們在看

所以這邊我會針對Base在台灣(或是中國、港澳)的朋友介紹

這一part要講的是里程票兌換,但是在拆解里程票兌換的流程之前

先講一些AA到底有多好來讓大家醒醒神!!!!

 

[Niche 篇]

1.兌換率某些區域特佳!

i 中東地區(包括埃及)

根據AA的兌換表,由於兌換經濟艙實在是太便宜 所以我們就略過不提

兌換台北到中東地區的商務艙單程只要三萬里 三萬里代表什麼呢?!

三萬里在亞洲萬里通只能換東京經濟艙來回機票(價值差不多一萬五)

三萬里代表飛兩次美國來回就差不多了

三萬里如果換在中東的商務艙 這帶來的價值竟然可以有3-5萬的價值

而頭等艙也只要五萬里

 ii

大洋洲地區(包括大溪地)

由於AA的合作夥伴有大溪地航空

而AA的兌換機票又可以混和寰宇一家聯盟及飛聯盟的航段

因此我們就可以兌換一張TPE-HKG-AKL-PPT(大溪地)的票

商務艙是三萬五千里 頭等艙是四萬五千里

這樣的里程價值也是相當划算的

畢竟 如果你是AA的白金卡友  飛一趟美國

再加一點就可以換一張單程的商務艙機票飛大溪地了

 

 2.單程計算有利留學生、台勞

AA的這種均以單程所需里程的換票制度,對於留學生來講

可說是相當有利,因為有很多留學生大多這次出過了之後

下一次什麼時候要回來都是未知數,

而單程票的計算方式 可以讓你先換一張出國的票

等到回國的時間確定了  再來換另外一張票

這樣也不用買昂貴的年票了

特別是有些年票 現在只能定300天以內的位子

如果你剛好想要把年票的期限用到滿  那還有再一次更改手續呢~

 

3.所有夥伴航空都可混合兌換

有些航空公司的夥伴很多  例如像是亞洲萬里通

同時有寰宇一家的夥伴 同時也有像是東航  國航 這樣的合作對象

只是要兌換的時候就不能混合兌換

(如果可以的話 真的有更多的有利航線可以兌換)

不過AA可以!!!!!! 也因此可以造就像是大溪地航空那樣的兌換方式

 

#缺點: 但是一個常客計畫不可能沒有缺點,AA的缺點我想就是他們有實施

Maximum Permitted Mileage,MPM的制度,

也就是AA的電腦系統會依照你的起迄點去規範這張票最大的飛行里程

消費者也沒有辦法喜歡在那裡轉機就在哪裡轉機

不過我想AA這樣的計畫  已經很公道了

 

[兌換SOP]

那麼當你累積完里程之後 想要兌換機票,步驟如下

 

1.

請撥打:1-800-882-8880

這是美國地區的免付費專線 直接用台灣的手機打是要付錢的

所以請大家用SKYPE,當然  以下對話都會是英語

 

2.

通了之後,系統會有語音先歡迎你,接著再講一段西班牙文

除非你西班牙文比英文好,不然可以忽略XD

 

3.接著他會要你講出你的AA計畫號碼

通常我會講出來,但是我會用NATO語法 ,如果你的編號是 04GHL32

那就要說:

number zero, number four, Golf Hotel Lima, number three, number two

看到了嗎~GHL的表達方式 是這樣的

不過如果你講了一兩次 系統還是無法辨識

那就直接講 Agent, 

反正你只要覺得電腦語音很煩  就對著話筒大喊: Agent就對了XD

 

4.

接著進入到真人之後,基本上人講話會先問的東西都不一樣,就請大家自行練習英語會話了XD

不過講電話的技巧大概是這樣的:

因為客服有的時候會直接要幫你找怎麼轉機的航段

但是身為一個航空迷 當然不會放手讓客服主導自己的旅行

所以我多半都會跟客服講說

"I already have a flight plan, can you check the availability for me?"

多半克服聽到這句話,都絕對會鬆一口氣

因為試問,如果我們是客服,我們怎麼會知道中南美洲的小小機場要怎麼飛?!

同理,他們也不會很熟台北到那些機場有什麼航班可以轉機呀~~~~

因此相對的  自己報自己想要的航段 利人利己呀~~~~

 

5.

在客服幫你訂完票之後,他會先告訴你你要付的稅費(tax and fee) 是多少

問你要現在開票,還是保留,為了安全保險起見,我通常會說:

"Thanks, I wanna keep my reservation on hold, can I have the confirmation code?"

意思就是,謝謝你啦~~我想要保留這個訂位紀錄,你可以給我訂位代號嗎?!

客服就會告訴你代號,而我們就可以用這個代號在AA的網站上查詢

大家可以在這個時候好好看看定的日期、班號還有艙等對不對

如果正確,再打一次電話進去開票!

 

6.

當然啦  講完電話結束,要注重電話禮儀,所以我通常會說:

"so that's it? "(所以 定位都訂好了嗎?!)

客服通常就會說yes 啦 你都好了,那我們就說

"oh, thanks, I hope good for you"

 客服就會很開心的跟你說掰掰~~~

 

定位就是這麼容易,相信大家多打幾次電話,

英文就會變得非常好喔~~~~~

因為我也是這樣練習自己的口說的XD

 

==============

話說 上次寫的[我喜愛的里程計畫] AA 美國航空 AAdvantage 計畫教學文 成為卡客與優劣分析 

裡面內容承蒙多位格友提供相關勘誤資訊

所以內容有所更正  在此感謝他們  也提醒大家

之後我改正了之後,可以再去看一下

也謝謝他們讓我又多加了一篇AA文的靈感

下一篇 我想要告訴大家 AA的終身卡客會員制度!!

[我喜愛的里程計畫] AA 美國航空 AAdvantage 計畫教學文 里程票兌換ti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