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周六日因為要去教GIS課程

搞得我南北奔波,不過被叫虎咪老師、還有看到學生從不會到出圖的成就感

讓我好喜歡虎咪老師的稱號呀XD

 

好吧 回到主題,我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在詢問兌換里程票的稅金

雖然說有些比較"正常"的航線,例如台北上海來回,或是台港來回

都可以到旅行社的售票網頁上面直接看到稅金

但更多時候,我們都會用里程票換到一些很難用真金白銀買到的航段組合

這時候就必須藉助我所要介紹的這個ITA 軟體啦

ITA的網址在這裡:http://matrix.itasoftware.com/

 

就讓我們來開始~

步驟1

一進到網頁首先要先選擇要查來回、單程或是多點停留

在這邊我選多點停留 感覺會是比較複雜的CASE來講解

相信來回跟單點大家都可以自己摸索

ITA_1

這邊以我之前的行程 台北-上海-慕尼黑為例

首先再出發點輸入TPE,稍等一下系統就會跳出幾個選擇

一定要透過這種方式輸入自己的起迄點,否則最後會出現錯誤訊息

ITA_2 

接著再輸入目的地,

 

步驟2

選擇日期

選擇日期可以依照自己實際要出發的日期

這當然會最準,也可以模擬一下,不過盡量要相近

 

這邊的關鍵主要在於有些機場對於航班轉機、停留的稅金收取也許有所差異!

ITA_3 

接著選擇第二個航段的起迄點後,就進行到下一個步驟~

 

步驟3

選擇艙等

艙等也記得要選實際的艙等,有些機場針對頭等艙、商務艙旅客

收取不同等級的機場稅!

ITA_4  

步驟4

選擇航段轉機或直飛

請大家要選擇直飛的航班,

如果沒有選擇,屆時系統會跳出很多航班資訊,令人困擾呀~

ITA_5

 都設定好後,就按下搜尋,接著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ITA_6  

步驟5

選擇航班

這邊有所有飛台北上海的航空公司的航班及票價資訊

其實ITA是查詢票價為主的軟體,但是因為他的附加稅訊息寫的相當詳盡

因此我都用這個網頁來查詢稅金

那麼就請在price那邊,不要懷疑  按下價格處的按鈕

 接著再選擇德航的航班

 ITA_7 

 

大功告成!!

接下來  就會跳出稅金資訊囉~~~~~~~~~

價格我們用里程票換,所以就不理他~

這邊的稅金全部加起來就是燃油稅加機場稅的稅金總合

不過有些航空兌換機票是不需要燃油稅的

所以大家在兌換這些里程票的時候

要看清楚他的內容

例如奇數編號的項目就是燃油稅,他的代號通常是Y開頭,YR YQ

其他的附加費就是機場稅的部分,就目前為止

我還沒有看過不用付機場稅的公司XD 

ITA_8  

 

以上,就給大家參考啦~~~~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