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科~~好久沒有來寫航空簡訊了~~

剛好QF(我最愛的袋鼠航空) 最近有了大新聞 我就來寫一下好了

那就是

 

QF宣布跟英國航空(BA)終止在袋鼠航線上面的合作

將在2013年四月開始跟阿酋航空(EK)展開密切的合作

那麼對於我們會有什麼影響呢?!

1.亞洲地區的航線

原則上大多數的亞洲QF航點仍然會保留,時間也不會變動,會有變動的是香港跟新加坡

香港: QF還是會使用A380服務香港航線,而且日期會是星期四五六日等四個航班

新加坡:QF再也不會使用A380服務新加坡,因為原先使用A380是與BA有緊密的codeshare合作

           而且QF先前也是使用澳洲=新加坡=倫敦的方式來運用A380,而現在QF打算就把這樣A380都拿來飛澳洲=DXB=倫敦

 

小結:無論如何香港跟新加坡兩個航點的航班時間都會有所變更,此外呢難道QF把客人送到杜拜去就真的會起死回生嗎?!

有點小疑問,畢竟這樣會不會到最後整碗給EK捧去XD 有待觀察,不過我推測,過去歐洲到澳洲的袋鼠線如果要搭QF的話

就勢必要到FRA或是LHR轉,我看QF是被這兩個機場非常過分的機場稅給欺負到受不了了(就好像前幾周BA的CEO出來請政府調降機場稅一樣XD)

 

2.常客計畫

喔喔~~真是大福音呀~各位觀眾!!

過去EK的里程數真的沒地方放,畢竟我們不是住在EK的hub 要換機票都一定是長程線的

但通常就是不到兌換標準 就會過期

 

而在2013年之後,大家就可以把EK里程都放在QF

畢竟QF的里程計畫是18個月內有活動的話 里程就不會過期

而且QF還可以換寰宇一家的航班 這樣一來換國泰日航甚至是東航也都可以優~~~~~

 

好吧  既然是簡訊 那就簡短介紹到這邊~~~~~

 

PS~我是不可能去搭EK經濟艙的 畢竟他們的77W一排要塞十個人 真的很擠!!

(但這不就代表我們可以有機會用QF點數去換EK的商務或是頭等艙了嗎~~~~~~很棒耶~~~)

 

感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