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不同航空行李託運心得 請看文章下半段]

 

最近我的中研院好友兼老闆的新煩惱是

要前往愛爾蘭的正妹博士,機票到底怎麼辦呢? 長途搬家的行李可不可以托運到底呢?!

 

首先先來搞定機票的部分

起初在易遊網一看票價,大概最便宜的就是Etihad 航空 含稅大概兩萬九千元 

不過正妹博士如果是來回票的話  他需要年票呀~~~~

再來就是瑞士航空的年票三萬七  不過這個價格大概就是看的到買不到XD

而且正妹博士其實不想在短期內再回台灣,要專心研究

所以就往單程票看

這時候,由於我們都是AA的飛行常客 平常去開會也都累積了不少里程

所以就用里程換了一張台北倫敦的商務艙單程票!!!(畢竟這樣可以帶比較多行李嘛!)

 

這樣這張票的成本大概是:55K miles+35USD(稅+手續費)

而正妹博士加買里程,因此最後付出的現金大概是兩萬元不到

不過這樣一來,要怎麼從倫敦到愛爾蘭呢? 只好搭aerlingus 了

不過愛爾蘭航空托運都要行李費,而且分開的兩張票到底能不能拖運了?!

 

這時候就牽涉到這兩家航空業者是否有簽署"Interline Agreement"

有些航空公司可以在網頁找到 如果嫌麻煩,

可以直接打電話到航空公司在機場的櫃檯詢問(打訂位組有時候不大準)

 

那愛爾蘭航空與哪些航空有簽署"Interline Agreement"呢?

在這邊來介紹一下:

 

1.寰宇一家公司:

美國航空、英國航空、國泰航空、芬蘭航空、Iberia、日航、澳洲航空

2.星空聯盟:

中國國際航空、紐航、南非航空、新航、泰航、聯合航空、全美航空

 

3.天合聯盟:

法國航空-KLM、中華航空、達美航空、肯亞航空、

4.其他:

阿拉斯加航空、阿酋航空、阿提哈德、海灣航空(gulf air)、捷藍(Jet Blue)、

馬來西亞航空、卡達航空、斯里蘭卡航空、維京航空

 

如果是搭以上這些航空轉接愛爾蘭航空,或是愛爾蘭航空接上面的航空

行李都是可以直接拖運(直掛)的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虎咪 的頭像
虎咪

虎咪走天涯-一個舒適的旅行應該是用最少的錢,吃得好住得好。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米奇哈哈
  • 你好!
    我這次也是要阿提哈德飛到英國再去轉愛爾蘭航空
    但網路上也看到很多人說行李搞丟@@
    想請問板主上次的經驗都順利嗎?謝謝

    旅行社說我應該要在英國出關領行李再入關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