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的來說 我覺得墨爾本的大眾運輸做的還算不錯,

至少我們都可以很便利的透過大眾運輸從機場到墨爾本的每一個角落

而且人家墨爾本機場還沒有昂貴的捷運,透過巴士一樣可以輕鬆自在!

 

到了墨爾本機場,

鄉巴佬虎咪發現了相當特別的玩意兒,

就是自助check-in的機器

與大部分機場不同的是,使用這個機器

旅客真的可以完全不需要地勤協助,就完成託運囉~

首先是這個新穎的機器

P1010175

 

從這裡開始check-in

 

P1010176 

按一下螢幕後,發現這台機器要找到旅客的訂位的方式有相當多種

可以輸入訂位代碼、姓名

或是刷護照、飛行常客卡、購票的信用卡,或是使用條碼掃描

P1010177 

我選擇的是輸入定位代號!

P1010178 

實際輸入的過程發現觸控螢幕相當靈敏!!

這時候 他問我們要不要掛行李

我們選擇要!

P1010179 

等一下~~~正在搜尋您的訂位

P1010180 

可以選擇要check in哪一位乘客 或是全部都要

P1010181 

在這裡可以選擇要印登機證、行李條、選位或是加上飛行常客號碼

P1010182 

自助服務123

P1010183 

接著 幫行李黏上行李標籤後,就可以自助掛行李

P1010184 P1010185  

 

也許很多人已經看過啦~~

但是鄉巴佬虎咪,真的覺得很新奇

很剛好的是,最近SST 這種自助服務科技也是我們很火紅的研究主題XD

感覺就是出外旅行也在實踐平常上課的知識

虎咪好認真呀(被巴)

 

接下來,在經過安檢時,照例不能拍照

所以就帶大家來看一下墨爾本機場的貴賓室吧~~~

 

 這是在貴賓室拍的,從此可見,他們的玻璃很乾淨!

 

P1010187 

看完可愛的738後,跟泰國皇家航空說掰掰

P1010190 

我真的覺得QF的機票做的很美XD

P1010188 

到哪裡都看的到HSBC的影子呀~~~

P1010189 

這時候,貴賓室突然出現騷動

原來外面有鐵鳥,貴賓室裡面有真正的鳥= =+

P1010191 

他們真的很優閒

P1010193 

發現了嗎~~那邊是A380喔~

P1010194 

QF也是767的愛好者呀!

P1010195 

怎麼看都覺得QF的飛機 好美好美

P1010196  

 

 小結:

因為禮貌的因素,就沒有拍貴賓室有什麼吃的了,不過其實還是我們亞洲地區

的航空公司好,一定會有熱食

這種西方航空,貴賓室裡面大概就是沙拉 三明治 餅乾惹

(不過酒還是很多的  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虎咪 的頭像
虎咪

虎咪走天涯-一個舒適的旅行應該是用最少的錢,吃得好住得好。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Hikouki
  • 為什麼過了安檢之後就不能拍照呢
  • 我的意思是說 在安檢處不能拍照啦XD

    虎咪 於 2012/06/19 23:34 回覆

  • starscreek
  • 自助掛行李有沒有超重闖關的可能呢?(好奇)
  • toujourstw
  • 根據去年在AMS的經驗,這種自助掛行李完全沒有超重闖關的機會,因為是機器,所以設定多少就是多少,完全沒有buffer的空間。不過AMS的系統應該跟MEL不一樣,旅客需要彎腰把行李「放下去」。看到很多荷蘭人在現場橋了許久,機器就是不收,最後還是回去人工的櫃檯掛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