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的台灣民眾累積里程都會是亞洲萬里通、長榮或是華航的里程,有時候算信用卡的回饋率,也會使用里程價值來評估。而兩岸開放直航以來,亞洲萬里通就出現了一條相當划算的航線:台北到上海的直航航線。

 

由於亞洲萬里通有跟中國國際航空(下稱國航)以及中國東方航空(下稱東航)合作,因此搭乘東航、國航的航班都可以累積到亞洲萬里通的里程帳戶內,同樣的,也可以使用亞洲萬里通換這兩家航空公司的機票。

 

有些里程計畫會因為要兌換不同航空公司的機票,里程兌換表有所不同,但是亞洲萬里通則是一視同仁,無論要換國泰自己飛的機票還是別家航空公司的機票,皆是以飛行距離來計算。(所以我說亞洲萬里通是一個很穩健的計畫,他不怕消費者換機票,只怕消費者不累積亞洲萬里通)

 

因此針對亞洲萬里通的換票規則,飛行里程少、票價貴的航線就是最划算的了,一般人都會想換長程的航線、或是商務艙機票,但是可別忘記了,長程、商務艙的航線如果是用真金白銀買的話,可以累積的里程也是不少,但是若用里程票,就沒辦法在累積里程了,這方面的機會成本也是我們要算入的。

 

就台北上海的直航航線來說,如果花錢買國航或東航的票(含稅價可能在一萬二千五上下)

可以累積的里程,不要懷疑,就是單趟210里。(因為除非買全價票,否則里程只能積50%),下表為作者本人實際搭乘的累積紀錄,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不過看到里程紀錄,心裡還是一陣涼。

20 Aug 2010 14 Aug 2010 Air China Limited
CA195 (Discount Economy)
Shanghai/Pu Dong - Taipei/Taoyuan
210

 

使用里程票來兌換這張機票會是什麼結果呢?首先換這個航線經濟艙需要一萬五千里,以及兩千元上下的稅金,對照現金價而言這張票的價值少說都有將近一萬元,而且亞洲萬里通的票一年有效,因此如果是年票的價格來看這張票的價格甚至有一萬八千元的價值。 雖然說這張票的價值,將視消費者在什麼時候使用有所差異,不過總的來說,這張票的CP值絕對是很高的。

 

有些人會抱怨亞洲萬里通的專線難打,不過亞洲萬里通現在也有台灣專用的普通話專線,在難打的話還可以用SKYPE打中國的普通話專線,基本上我打中國的普通話專線沒有等超過三分鐘。

馬可波羅會會員也可以打馬可波羅專線

 

亞洲萬里通台灣普通話專線:00801856628

亞洲萬里通台灣熱線:         00801852747

亞洲萬里通中國普通話熱線:+864006747123

馬可波羅會員專線:            0080027475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